【半退】
私人吃粮号
不再更新
勿fo

刀男与甜品⑤

①物吉贞宗【幸运饼干】

这款甜品在国外的一些中餐厅很火,常常被当作饭后甜点。饼干外壳就是用黄油等材料制成的,口感香脆,但是乍一看和其他普通的饼干没有什么不同的。

其实真正的奥秘在饼干的内部哦,随着"咔”的一声掰开的脆响,内部中空的饼干会有一张小纸条躺在里面。

纸条上面或者是一句祝福语,或是一句玄之又玄的预言。通常人们会选择相信这些可爱又有趣的话,这也算是饱餐之后的一种调剂吧。

这些小饼干是人们的希望的一种寄托,希望带来更多幸运吧。


②烛台切光忠【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Tiramisu)是一种带咖啡酒味儿的意大利甜点,它以马斯卡彭芝士作为主要材料,再以手指饼干取代传统甜点的海绵蛋糕,加入咖啡、可可粉等其他元素。吃到嘴里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味道并不是一味的甜。

提拉米苏奇妙的味道致使它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都受到很多甜品党的热捧,无论是在外形还是在味道上都无法挑剔,在下午茶时间来上一块提拉米苏十分享受。

烛台切的性格和外貌就像是提拉米苏一样呢,而且他一定也会做这一道甜品给本丸里的大家吃吧(笑)。


③蜂须贺虎彻【长崎蜂蜜蛋糕】

大家还记得在花丸里二姐给平野的蛋糕吗?其实就是这款经典的长崎蜂蜜蛋糕。陆奥守还说"吃出了一种文明开化的味道"呢哈哈。不过这个蛋糕确实有段历史:

蜂蜜蛋糕最早起源于荷兰古国,当时的贵族在招待使节时都会用它来向宾客表达主人最隆重的敬意。

大约十六世纪时,由于当时的德川幕府采取锁国政策,仅在局部开放长崎等少数地点做为外国船队访日的港口,因此希望进入日本做生意的荷兰商人便特地面见天皇,并呈上荷兰皇室招待贵宾用的精致蛋糕。

蛋糕特殊的香甜气息与滑细的口感,立即博得天皇的赞赏。 而这款用砂糖,蜂蜜,面粉等材料做成的蛋糕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喜欢,在经过一些改良和加工后,就变成了今天的长崎蜂蜜蛋糕。

这种蛋糕外层是蜂蜜烤成的焦糖,香脆可口,内层柔软入口既化。外形漂亮,味道又十分有特色。是和二姐一样,很有贵气呢哈哈。

————————————end————————————

视频素材来自:一条

Thanks for watching.

评论 ( 7 )
热度 ( 64 )

© 提刀收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